close

會分享這篇文是因為搭配我的好書分享單元

意外多出這個標題也算是感謝拉~~

進入正題

這篇文節自黃桐作家的<<日子再苦,我還是原來的我>>

文章開始囉~~~

逆耳的,未必是忠言

 

有個男子存了好幾年的錢,決定買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。

 

經過幾個月辛苦的看屋,他終於看到心目中的「夢幻之屋」——那間屋子是一間老別墅,座落在湖畔,有寬廣的院子,而且室內的採光非常好,屋主開價四百萬,在預算之內,唯一的缺點,就是房子比較老舊,必須重新整修、粉刷。

 

他決定徵詢朋友的看法。

 

第一個朋友說:「那邊的房價根本沒這麼高,我聽某某人只花兩百萬就買到了!」

 

第二個朋友說:「據說那邊的房子建材不好,你千萬別買!」

 

第三個朋友說:「那裡的交通不方便,你要好好考慮考慮。」

 

甚至還有人說:「你放心啦!那間房子不管再過幾年,都會荒廢在那裡,不會賣出去的!如果你過幾年在跟屋主談價,一定能用較低的價錢買到。」

 

男子動搖了,決定放棄。他繼續四處看屋,卻始終沒有看到喜歡的房子。

 

幾年過去,男子偶然開車經過湖畔,看見了那幢他一度心動想要買的房子。

 

讓他意外的是,那幢房子不但沒有荒蕪,還被重新整修、粉刷了,原本長滿雜草的院子,現在種植著各式各樣美麗的花朵。

 

他好奇地來到屋前,恰巧遇到在澆花的屋主。

 

男子試探地開口:「你這間房子真漂亮!」

 

屋主說:「是呀!當初我花了一番功夫整修呢!」

 

男子又問:「當初沒有人勸你不要買嗎?」

 

「大家都這麼勸我呢!」屋主回答。

 

「那你為什麼還敢買?」男子又問。

 

屋主反問男子:「如果我買到壞房子,是我難過,還是其他人難過?」

 

「又不是別人的房子,當然是你難過。」男子說。

 

屋主又問:「如果我買到好房子,是我高興,還是其他人高興?」

 

「房子是你的,應該是你比較高興吧?」

 

「那就對啦!」屋主笑著說:「既然這樣,我又何必聽別人的呢?」

 

以上就是整篇文章啦!!

希望這篇文章能給予大家啟發,最後端一盤文章結語給大家!!

 

文章結語:

 

「相信自己」不是過於自負,全然排除他人的意見,而是經過理性判斷、思考後,大膽嘗試,小心經營,並且堅持實踐到最後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